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频山频水的创作家园

(原创作品,请勿侵权。)

 
 
 

日志

 
 
关于我

本人王璐,曾用笔名路朝东,金粟,现在陕西省富平县物价局工作,富平县作家协会会员.理事。曾在《北方作家》《参花》《月亮诗刊》《现代作家文学》《大众文苑》《北方诗刊》《女友》《三秦都市报》《杂文报》《陕西农村报》.《渭南日报》《大荆山报》《精短小小说》《周口晚报》《泰安日报》.《星星》.《女友》《都市》文学杂志.《小小说月刊》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80余万字,诗歌合集《三人行》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欣赏一组短文  

2013-12-06 12:12:16|  分类: 我的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问下去
  丁  玲

  车水马龙的大街上,一个有些疲惫的女人指着一张照片问我:“你看到过这个人吗?”

  照片上是一个老人,银白色头发,满脸皱纹,六十岁开外的年纪。

  我摇了摇头:“没有。”

  女人的神色一下子变得黯淡,接着向下一个行人问同样的问题。

  我知道,她是一个女儿,在寻找自己离家出走的母亲。

  或许她已经问过许多人,也失望过许多次,但她依然选择不断地问下去,因为说不定下一个人就能给她希望。因为爱,所以要问下去,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更要问下去,一直问下去。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一位焦急的女儿正在心里呼唤她的至亲:母亲,你在哪里…… 


微小说
  谁才是真正的媒人

  下班后她总会算准时间在公车站台假装偶遇他。她和他住同一个小区,工作地点也只是相邻一座写字楼。一天下着大雨,她看到没带伞的他在车站发呆,便打着帮助的口号搭讪并一起撑伞回去。有了此次的交谈后来顺其自然地拍拖了。她说,感谢那场雨是媒人。他坏笑着说,我故意落在公司不带的那把伞才是媒人……那么,谁才是真正的媒人?

  

  两个纸团写的一样

  那年母亲让她和弟弟抓阄决定谁上大学,抓阄前,她无意中听到母亲对弟弟说:“让你姐先抓!”她想母亲偏心弟弟,定使了诈,一气之下离家,再无联系。直到母亲病重,她赶回途中因车祸而穿越回抓阄那年,她看到自己负气跑出,而母亲则哭着将纸团摊开,只见两个纸团写的一样,“上学”。

  

  褪去了毒素的蘑菇

  蘑菇先生幸福得快窒息了!此刻,公主娇嫩的嘴唇正逼近他亲吻他!扑通一声,公主昏倒在地。毒蘑菇!蘑菇先生好恨自己,他乞求精灵让他变成一颗无毒的蘑菇。时光倒转,他在原地热切等待公主。公主来了,俯身亲吻鲜艳的花朵根本看不到他。原来褪去了毒素的蘑菇先生,也失去了曾经艳丽的色彩。

  

  你就是一个傻孩子

  那年,单纯木讷的他遇到了她,她成熟,有风韵。她总是笑骂他:你就是一个傻孩子。时针旋转,傻孩子变得老练,世故,他发现曾经那么景仰的她其实只是万千女人中的一个,素雅,平凡。离开后,他遇到了又一个她,天真,活泼,惹人怜爱,她犯傻了,他默默帮她打理好一切,轻轻地说了句:你就是一个傻孩子。说话间,他猛然想到了曾经的自己。

  

  我们可以重新再来了

  他觉得他们不合适,所以忍痛和她分手。她什么也没说,但她恨他!一年后,他失恋了很多次,已无心再爱。奇怪的是相亲的对象竟然是她。她打破咖啡杯落荒而逃。他满世界找她。找了一年后,她在他门口:我们终于不拖不欠,可以重新再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