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频山频水的创作家园

(原创作品,请勿侵权。)

 
 
 

日志

 
 
关于我

本人王璐,曾用笔名路朝东,金粟,现在陕西省富平县物价局工作,富平县作家协会会员.理事。曾在《北方作家》《参花》《月亮诗刊》《现代作家文学》《大众文苑》《北方诗刊》《女友》《三秦都市报》《杂文报》《陕西农村报》.《渭南日报》《大荆山报》《精短小小说》《周口晚报》《泰安日报》.《星星》.《女友》《都市》文学杂志.《小小说月刊》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80余万字,诗歌合集《三人行》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一组关于中秋夜的诗歌  

2013-09-19 15:27:57|  分类: 我的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月

陈惠芳

其实,月亮就是太阳
这样的升起,只是光明的轮换
淤积的黑暗,同样具备足够的弹性

头顶的镰刀
收割明明灭灭的夜空
然后,愈合自己的伤痕

月亮就是一张弓
拉起,是虚拟的盈余
复原,是真实的亏损

2013年9月18日

中秋夜

伍培阳

希望获取的效果岀现了
东山岭上,摆放着人间天上
最大的一盘月饼

孩子们问母亲:可以吃了么
观望一会
坐在旁边的奶奶渐渐焦急
这么吃下去
待到凌晨,就只剩下几粒不明身份的星星了

村庄会意
把门敞开,又把门关闭

中秋月

九十九道弯

院落的葡萄架下,挤进来的月光光
透明,澄澈。我踩下一串脚印
与月光促膝谈心,没有了上玄月的轻佻
也没有了下玄月的孤苦伶仃 

一盘石磨守旧了时光,杵在那儿
那头驴已不在,那些青草与镰刀已不在
但磨道还在,母亲的脚印还在
豆腐脑的香味还在,母亲的青春已不在
 
站在月下,如沐浴,如倾听
母亲的叮咛如丝竹在耳,流淌思乡的河流
一转眼,银盆倾泻一场清辉
打湿了我的黑发,植在在黑夜的枝头
等晨曦初露,披上一缕霞光

中秋月

冰融

月,该圆还是圆
我真说不出和以往有何不同
只是白发更添
只是旧墨荒芜
白山黑水中,灵魂尽情放逐
繁华秋风,再典当一次额头
瘦俏江流,摆渡落败的孤独
举杯,邀月
低语秋天的独白
摇晃的人间,又虚无几度春秋

中秋月

舞月飘雪
 
是面铜镜
可以穿越时光,看前世今生
看执扇的你怎么奔跑
拉不住跨桥的衣衫
 
看今生相遇,掐指一念里
红尘纷飞,冷雨萧萧
 
我捂紧这面铜镜
怕抖落的经过,丢失几段
 
我在月圆之时,闭目合掌
等你从镜里跑出来
上气不接下气,笑着说
——终于找到你

中秋月

龚志华

这时的月光,洒满离乡者的心
我望着这月光,色彩中储满又一年的心事

这时候,幸好我还记得举头仰望
那催人思念的光亮,一种抚慰
从陈旧的边缘渗出来
有些凉,像母亲慢慢变老的手掌

这时候,我要回家
要站在故乡的天地间,听月光的声音
悄悄滑过田野和山峦
像发光的鸟,发出轻轻柔柔的呢喃

中秋月

荆臻

今夜的月是一辆邮车
在每一扇敞开的窗前
投递
思念的信笺

透明的杯中             
装满
月光的泉水

蜷曲于心的那枚嫩芽                    
早已等待,一千次
涨潮的声音

中秋

刘毅翔
 
去年  也是中秋
我只身潜入古城长安
想与你彻夜长谈
等了整整一个晚上
除了唐朝那些打着雨伞的诗行
周围  全都是冷漠的阴影
 
今年中秋  你还会隐而不见吗
还会用泪来喂养我的嗜好  清洗我的诗行吗
会让我在一种深厚的幽暗中
体会你怜悯的爱抚  感受你真实的具象吗
 
昨天  母亲帮我寄来了一盒故乡的月饼
还给我寄来了一缸她亲手酿制的米酒
因此  只要"太阳从明天开始升起"
到时我一定会邀你前来:与我一同享月

中秋月

潇湘白云

一轮皓月
嵌在心坎多时
一段忧伤
缓缓地流在心底
谁能抚平来自家乡的疼痛
谁愿仰望母亲的丝丝白发

白月光 她也并非冷漠无情
就像今夜 月华似水
淡淡清辉
照亮多少人的回家路
温暖多少游子的心房

人月中秋(外2首)
 
吴志松
 
嘘,请屏住呼吸
听听丹桂送来的歌声
唱给远方
唱给亲人

此时,举杯不为独酌
父亲脊背上的月光
多么像母亲藏在我童年的
荷包蛋。揉进了甜甜的饼
 
老婆泥鳅一样的身子,披挂
漫天的星芒。你的温柔
是今夜月色里,潜入我梦境的
停留
 
中秋月
 
转过身
在阳光夯实的大地
我的脚尖
犁出
一个
又一个
 
思念
 
送你个烟圈
当镯
要不?我这样
念着念着
纸上的文字
凝成了

中秋月

秋灯吟草

天地的深情日渐浓烈
太阳早早地跑到
另一个山上去喘粗气
一个夏的折腾
足够秋风伤心的回忆

一转身就听见了那粒种子
出嫁时羞涩的哭泣
承受攀沿的沉甸丰满
成熟的思绪相思
压弯了一个季节

漫天的飘落不是风的指使
就是月亮遗忘的泪滴
临江垂立的身影
不知为谁挺立聆听
岁月奔涌而去的回声

怅然长叹:江畔何人初见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月影
斑驳了无声息
人生代代无穷  唯
清风明月取之不尽

一千次一万次的叹息
也必将是凌驾了
无数次不羁的人生
踏碎这清辉如银再问明月
今夜的你到底是在
等待何人



《中秋月》诗歌笔会作者:
陈惠芳、伍培阳、九十九道弯、冰融、舞月飘雪、龚志华、荆臻、刘毅翔、潇湘白云、吴志松、
秋灯吟草……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