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频山频水的创作家园

(原创作品,请勿侵权。)

 
 
 

日志

 
 
关于我

本人王璐,曾用笔名路朝东,金粟,现在陕西省富平县物价局工作,富平县作家协会会员.理事。曾在《北方作家》《参花》《月亮诗刊》《现代作家文学》《大众文苑》《北方诗刊》《女友》《三秦都市报》《杂文报》《陕西农村报》.《渭南日报》《大荆山报》《精短小小说》《周口晚报》《泰安日报》.《星星》.《女友》《都市》文学杂志.《小小说月刊》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80余万字,诗歌合集《三人行》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诗歌】写给打工的农民兄弟  

2013-09-08 22:14:48|  分类: 我的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打工的农民兄弟》
诗/左诗阿鬼
父辈用汗水收获贫瘠,一颗玉米深陷额前的犁沟 
光阴在垄上写下文字。正确的瞬间与
错误的永世都将被从容擦去

捂着滚烫的通知书,父亲的忧愁和尘土一样低 
你在低矮的屋檐下徘徊犹豫。随手掐断狗尾
巴草,像秋风掐断道路。九月的雨淋湿了花
书包

撞进一座空城,复杂的空气夹杂尖锐的声音
时钟摇摆,像工棚的门始终关不严实的缝隙。城市
不断涌进来,贫穷不断涌进来,相同的你不断涌进

白天,机械的生命线上颠覆流离。夜晚,一只蚊子
成为最亲近的友邻。你发病,倒在不足五平
米的车库,身下的钢板是抽不去的异乡。一块
铁默不作声,它向你靠近

据说,毒药只需要一粒,就可以结束一条生命。而
你的健康春天就出门了,至今未归

 
贫富依旧不停拉开城市和乡村。我不能去思
考生命的哲学,命运, 梦想, 死亡,归属 ,一条船,一道
河流,一道弯

晚,我等待,一首诗歌发芽开花。戳穿切割人
性的天空。面目全非的世界,灰烬匍匐于父辈脚下
我的故乡,因此而略显驼背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