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频山频水的创作家园

(原创作品,请勿侵权。)

 
 
 

日志

 
 
关于我

本人王璐,曾用笔名路朝东,金粟,现在陕西省富平县物价局工作,富平县作家协会会员.理事。曾在《北方作家》《参花》《月亮诗刊》《现代作家文学》《大众文苑》《北方诗刊》《女友》《三秦都市报》《杂文报》《陕西农村报》.《渭南日报》《大荆山报》《精短小小说》《周口晚报》《泰安日报》.《星星》.《女友》《都市》文学杂志.《小小说月刊》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80余万字,诗歌合集《三人行》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释放【原创小小说】  

2014-03-05 20:43: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乡的夜晚死一般静寂,一轮明月好像一个硕大的银盘子悬在天空。

   春花看到狗蛋醉醺醺的样子,有点心疼地说:“狗蛋,谢谢你帮我挑水,帮我犁地。你喝多了,你就别再喝了!天天这样,你会伤了身体的。”

   狗蛋翻眼看了看春花,那俊俏的脸蛋有点模糊,晃悠悠的,就像风中的一朵花。“春花,我没醉,我真的没醉。你看我醉了吗?只有今啊,我······我才······才吃了一顿好饭。我是在·····在想秀。她一走,我······我他妈的······魂······魂都掉了。”

  秀在深圳,有几千里路嘞,你想也白想!”春花说话的时候,心里有兔子在胡蹦乱跳,毕竟,自己的大牛也去了南方。

  可······可秀是为了这个家啊!我······我真不是个男人!一到夜里,秀的影子就在我的眼前晃悠,一晃悠,我······我就想她。”人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春花知道,狗蛋人不坏,也很勤快,只是腿脚有点拐,秀是怕他去了南方找不到工作。

  狗蛋,你哭了,你别哭了好不好?你一哭,我也想哭。你想秀,我也想俺们家的大牛。当初,我想跟他一块出去,可他就是不让去。他说,你是咱家的宝贝,我不能让你去受苦受累。唉!别看大牛人粗,心可细着嘞!”

  大······大······大牛啊!我······我的······好兄弟!他······他他他都当领班了。他······他就是牛啊!你说,你······你这件红······红毛衣啊,是他······他给你买的吗?”

  别人买的我还不穿呢。一件就要七八百,能抵饭吃吗?唉!他一走,就我一个人。一到夜里,我就怕。一到夜里,我就睡不着。男人不在的日子,可也真难熬呀!你说,是不?”

   “春花,你甭怕,有······有我狗蛋哩!就说俺那秀,真······真他妈的······带······带劲。你说说,大······大牛咋样啊?”

   春花的脸上泛起一丝羞红。“狗蛋,你······你就别说了。你一说,我······我就浑身痒痒。我那大牛啊,比牛还要牛!说实话,我真离不开他唻!”

  那······那我······我给你挠挠。你······你不是······不是痒痒吗?春花。”狗蛋的眼睛里充满了血丝,一双手紧紧抓住春花不放。起先春花还在连推带搡,有点不好意思,但这干柴烈火,一碰就着。狗蛋的手一拉,她就顺势倒在了他的怀里······

   山乡的风越刮越大,还响着哨儿,就连月亮也披上了一层灰黄的薄纱,迷迷濛濛的······

到了第二天,春花对酒醒的狗蛋说:“你想秀吗?”狗蛋说:“想!”春花说:“那还不赶紧给秀打电话!”憨憨的狗蛋这才想起了问春花:“我咋在你家?”春花说:“你还是去问问你自己吧,瞧你那熊样。”

狗蛋走了以后,春花就去乘车到县城,买了到南方的火车票。

 释放【原创小小说】 - 频山频水 - 频山频水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