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频山频水的创作家园

(原创作品,请勿侵权。)

 
 
 

日志

 
 
关于我

本人王璐,曾用笔名路朝东,金粟,现在陕西省富平县物价局工作,富平县作家协会会员.理事。曾在《北方作家》《参花》《月亮诗刊》《现代作家文学》《大众文苑》《北方诗刊》《女友》《三秦都市报》《杂文报》《陕西农村报》.《渭南日报》《大荆山报》《精短小小说》《周口晚报》《泰安日报》.《星星》.《女友》《都市》文学杂志.《小小说月刊》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80余万字,诗歌合集《三人行》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哭舅【原创】  

2016-11-30 21:09: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哭舅

(文:王璐)

晴天霹雳,初冬日,乌云坠,老天夺我舅之寿兮,令人肝肠寸断,呼天抢地;大地沧朦,寒冷天,白雪飞,与亲人阴阳两隔兮,感叹生死平常,人生无常。

不堪回首,两年之间,三兄弟相继离去,云开雪崩,天塌地陷,尔等再亦无舅可叫,无舅惜恋。何以断肠,数载之心,五外甥悲恸欲绝,捶胸顿足,泣声呼唤,只求生者平安瑟瑟,幸福绵绵。睹物思亲兮,唯有孤独相伴;月寒风冷兮,只留梦里相见。昔日音容笑貌不再,今朝人情世故未还。无边感怀,不尽思念。自从风里,犹在眼前。

出身寒门,意强志坚。胸怀大志,追求高远。终生教书育人,桃李天下;一世传道成句,吟诗作画。忠诚敬业之心,可昭日月;慷慨立身之梦,能润云心。

博爱豁达,孝德良善。兄弟姐妹,亲密无间。上敬父母祖辈,养育之恩;中和儿女家春,教诲之德。言传身教之花,春雨花香;潜移默化之风,金风玉露。

和谐夫妻,众口交赞。相扶相携,任劳任怨。无论疾病冷暖,始终相伴;共享苦乐甘甜,不留遗憾。哪怕千难万难,心血熬干;从不麻烦儿女,一人承担。

当牛做马,勤劳勇敢。俭良自律,仁高如山。持家养育之路,备尝艰难;做人做事之道,立命自勉。只为儿女幸福,家庭美满;九天耕耘关心,人世平安。

为人正直,气壮心宽。待人真诚,无私无偏。敢言不平之事,铁骨铮铮;常遭谩骂冷眼,忍气吞声。从来小心翼翼,憎爱分明;平生堂堂正正,气朗风清。

一家之主,子女标杆。多难兴家,勇往直前。田野劳作之苦,点滴血汗;乡邻贫弱之事,心缕挂牵。身退而心不退,老当益壮;笔耕以茶自耕,嘉德流芳。

身体硬朗,世风清香。儿孙满堂,幸福时光。当享天伦之乐,横遭祸殃;莫尝岁月之歌,纵得情殇。七十五岁不长,黄泉路上;化作青烟一缕,蓝天游荡。

无福无命,生死别样。潇潇寒心,历历惨象。走的如此匆忙,保妻命丧;留得这般教训,无花心伤。交通肇事害人,防范当强;珍爱生命造福,安全至上。

撒手人寰,放怀天阙。苍松泪垂,青山素裹。逝者长已矣,生者如斯夫。常思舅之真情,化悲痛,为力量,接好棒;永继亲之遗风,当和谐,自发展,向前方。

呜呼哀哉!伏惟尚飨。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