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频山频水的创作家园

(原创作品,请勿侵权。)

 
 
 

日志

 
 
关于我

本人王璐,曾用笔名路朝东,金粟,现在陕西省富平县物价局工作,富平县作家协会会员.理事。曾在《北方作家》《参花》《月亮诗刊》《现代作家文学》《大众文苑》《北方诗刊》《女友》《三秦都市报》《杂文报》《陕西农村报》.《渭南日报》《大荆山报》《精短小小说》《周口晚报》《泰安日报》.《星星》.《女友》《都市》文学杂志.《小小说月刊》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80余万字,诗歌合集《三人行》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陈忠实赋  

2016-05-09 19:06:36|  分类: 我的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陈忠实赋

陈忠实赋 - 频山频水 - 频山频水的创作家园

 


   陈忠实者,关中一农夫,文坛之巨星也。

  天生土相。面若黄土,浓缩千沟万壑之沧桑,寒来暑往耐干旱,不懈上下求索苦苦寻滋润之水;眼似苍鹰,透析父老乡亲之甘苦,惊魂摄魄聚灵性,面对世态炎凉孜孜留良心之根。

  崇尚土德。穿一身布衣,咥两碗捞面,吼三声秦腔,围四邻棋盘,承五伦家和,读六经悟道,观七星灞上,思八仙烟香,望九曲河弯。蛰居白鹿原下贫屋,握笔如攥锄,犹农夫躬耕心田不辍。浇灌汗洒如雨,歉收泪噙眼眶。听声声布谷催出翠绿,枕阵阵麦香沁入梦乡。笃信地理通情,践行天道酬勤。

  信奉土命。百年春秋攥在手,暴风骤雨变幻中觅人语,春种秋收轮替时留真情。默默然,似雨雪滋润垄垄黄土无声;戚戚然,如农夫满手道道老茧刺心。

  笔铸土魂。乡土寻根:《田园》看《绿地》,《桥上》送《旅伴》,《初夏》到《康家小院》,《夜走流沙河》觅《灯笼》,《丁字路口》拐《到老白杨树背后去》,难忘《四妹子》的情,报答《两个朋友》的义,崇敬《蓝袍先生》的仁。十年圆梦:一只白鹿,复活于古原上,跃然于厚纸上,奔驰于人心上。《白鹿原》上两代人之恩怨,黄土文明百年之画卷,中华民族不朽之史诗。

  忠于地忠于天忠于人忠于对文学的使命,实在事实在文实在人实在对时代的责任。立言于当今,立德于尘世,立人于民心。博文弘毅之雄才,推陈出新之典范也。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