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频山频水的创作家园

(原创作品,请勿侵权。)

 
 
 

日志

 
 
关于我

本人王璐,曾用笔名路朝东,金粟,现在陕西省富平县物价局工作,富平县作家协会会员.理事。曾在《北方作家》《参花》《月亮诗刊》《现代作家文学》《大众文苑》《北方诗刊》《女友》《三秦都市报》《杂文报》《陕西农村报》.《渭南日报》《大荆山报》《精短小小说》《周口晚报》《泰安日报》.《星星》.《女友》《都市》文学杂志.《小小说月刊》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80余万字,诗歌合集《三人行》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路遥赋【辞赋原创】  

2016-07-02 09:53: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遥赋
(文:王璐)

路遥赋【辞赋原创】 - 频山频水 - 频山频水的创作家园


        夫路遥者,原名王卫国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乃文学王国之忠实捍卫者矣。
       出身寒门, 钟情于黄土地,广袤无垠是其精神源泉;高原汉子,跋涉于毛乌素,大漠孤烟为其灵魂家园。坎坷人生路,走一遭山沟沟,云翔翔月落水寒寒;危难无所顾,吼一曲信天游,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根植土地,书写农民,视人民为父母;超越宿命,冥顽不灵,观百姓是家乡。刚强自负,不甘居于人后,夸父逐日之形象;昼伏夜出,一头猛兽秉性,道人依月之阳光。读书为快乐之事,手不释卷;写作乃神圣使命,横从穿贯。住窑洞,下煤矿,生活体验中感悟奋斗之真谛;啃烟头,绝浮华,冷风残月里练就驰骋之骐骥。《早晨从中午开始》,让《惊心动魄的一幕》在莽原震荡。孤独与无奈,《在困难的日子里》《风雪腊梅》般坚强。六年炼狱,殚精竭虑,《平凡的世界》铸造《人生》之辉煌。
       一世同寂寞作邻,终生与贫穷为伴。历尽苍茫和痛楚,饱受悲壮与苦难。卓尔独行,发奋为雄,大气磅礴,出奇不穷。奋蹄昂首,像牛一样劳动;无怨无悔,土地一样奉献。三秦茅奖第一人,熠熠星光,引领航向;为文学殉道终身,英年早逝,生命绝唱。呜呼!文坛雄才兮,星灼灼之璀璨,丰碑高矗,万众仰瞻;精神标杆兮,月耀耀之涅槃,山高水长,薪火相传。青山有幸埋忠骨,喜看今日盛世繁荣,含笑九泉;明月无私照玉颜,闲观当代文学兴旺,逝者当安。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