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频山频水的创作家园

(原创作品,请勿侵权。)

 
 
 

日志

 
 
关于我

本人王璐,曾用笔名路朝东,金粟,现在陕西省富平县物价局工作,富平县作家协会会员.理事。曾在《北方作家》《参花》《月亮诗刊》《现代作家文学》《大众文苑》《北方诗刊》《女友》《三秦都市报》《杂文报》《陕西农村报》.《渭南日报》《大荆山报》《精短小小说》《周口晚报》《泰安日报》.《星星》.《女友》《都市》文学杂志.《小小说月刊》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80余万字,诗歌合集《三人行》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女排精神赋【辞赋原创】  

2016-08-21 19:59: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排精神赋
(文:王璐)
 惊喜乎,里约传奇,时隔十二年,中国女排再折桂;狂欢然,不死精神,点燃中国红,华夏儿女共逐梦。        
 奥运之旅,起伏跌宕,悲喜交集,狂涛骇浪。不怕输,跌倒了爬起来,胜利就有希望;不言败,翻身生在开始,凯旋只为梦想。小组赛,两胜三负,如履薄冰,踉跄中勉强出线;四分之一,迎战巴西,背水一战,惊险中曙光再现;二分之一,力挽狂澜,终克荷兰,胜负在毫厘之间;总决赛,势如破竹,气定神闲,屹立于奥运之巅。英雄泪,巾帼汗,英姿飒爽,铿锵玫瑰笑开颜;壮士心,好汉歌,驰骋赛场,女排精神耀宇寰。
 绝处逢生,神奇逆转,如此奇葩,犹看大片。传拦扣吊,精彩连连,鱼跃扑救,惊喜绵绵。看郎导指点江山,风采依旧,大将风范;叹朱婷一锤定音,石破惊天,世界哗然。老将饱经风霜,中流砥柱,好似泰山;新秀初生牛犊,万里凌云,不负苍天。十二人,团结集体,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老带新,英雄流风,众志成城,勇往直前。逢出场,多少人为之心牵,多少人为之呐喊;遇胜利,多少人为之泪涟,多少人为之感叹。辉辉乎,中国女排,中国形象!煌煌兮,中国女排,中国希望!
胜利不易,打不垮的钢铁长城;成功难得,压不弯的中华脊梁。金牌之重,重在精神内涵;金牌之灿,灿在绮丽中见。何为女排精神?精神自在天地间。不言放弃,不惧艰难,为国争光,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拼搏争先,自强不息,骥步致远。精神之钙,如火炬熊燃,希望曙光,犹在眼前;精神之旗,若神州凤舞,梦想嘉惠,青春碧山。忆往昔,一代代女排健儿,血汗铸就精神之气;看今朝,八方方华夏赤子,风云凝成冲天之力。
激动之余,感慨万端,只言片语,弱赋以赞。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