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频山频水的创作家园

(原创作品,请勿侵权。)

 
 
 

日志

 
 
关于我

本人王璐,曾用笔名路朝东,金粟,现在陕西省富平县物价局工作,富平县作家协会会员.理事。曾在《北方作家》《参花》《月亮诗刊》《现代作家文学》《大众文苑》《北方诗刊》《女友》《三秦都市报》《杂文报》《陕西农村报》.《渭南日报》《大荆山报》《精短小小说》《周口晚报》《泰安日报》.《星星》.《女友》《都市》文学杂志.《小小说月刊》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80余万字,诗歌合集《三人行》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中秋:道一声珍重【原创散文】  

2016-09-07 09:48: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道一声珍重

(文:王璐)

 

       岁月总会在不经意间从身边悄悄溜走,当炎热还未完全退去的时候,金桂飘香,中秋将至。 琳琅满目的水果和月饼,让人们对这个团圆喜庆的节日充满了期待。花好月圆的中秋佳节,犹如情感汇聚的河流,有相聚时的欢笑,有望眼欲穿的泪水,更有美好憧憬的积淀。

       明月悄悄丰腴,思念默默涨潮,在外打拼的游子总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着故乡幽静的小路,想着父母苍老的容颜,想着家庭无限的温暖,一颗心早已穿越时空飞到了北方的北方。而此时,父母蹒跚的脚步总会在夕阳下步步成痛,那满头的白发,丝丝牵扯着南国不眠的夜晚,心中的呼唤,隔着千重云万重山,在明月下泪水成行。儿子又一次不能回家了,读着手机发来的短信,一字字,一句句,饱含着故土之恋、相思之情。

      ——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随着中秋佳节的一步步临近,我归乡的心情愈加迫不及待了。由于要赶工程进度,我又不能回家和你们团聚了,堆积的思念在冰冷的城市一角寂寥的游离,丝丝缕缕放飞在落日的黄昏。听姐姐说,你们已经为我专门定制了月饼,可今年我还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就是快递几包家乡的“龙培茶”吧。龙培伴随了我的童年,那青涩淡幽的味道让我度过了最艰困的岁月,我永远不会忘记妈妈和姐姐上山采摘龙培芽那弯曲的背影。如今,家乡有了“龙培茶”的制作工艺,系列茶品在市场供不应求,好评如潮。清香淡雅野蔬味,婉转缠绵健康情,如此生态环保,我想在南方也一定会大受欢迎的。我将在中秋之夜,以茶代酒,和我的工友们一起分享那快乐时光。喝着龙培茶,呼吸着家乡泥土的气息,我的心犹如就在香华山的龙培丛,就在你们的身边。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